[JPWH.001]日本打工度假, 預備go! (及出發前準備list)


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算是一種不安的心情反射,飛機窗外大雨讓心情更加忐忑。

出發前還不斷地安慰自己: 日文不好在日本找不到工作,錢燒完活不下去的話,大不了就當這是一場旅行,頂多就是買張機票回台灣罷了!


但事情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嚴重~ 
隨著飛機離開低氣壓的台灣,30分鐘後,我頓時快樂地像隻小鳥! 嘿嘿 總算飛走了~掰掰, 加不完的班! 掰掰, 老闆的碎念! 掰掰, 爹娘的關愛! 掰掰, 台灣!!!


My Working Holiday Checklist:


  • 貴重物品:
    ◎護照
       (簽證貼在上面)
    ◎銀行提款卡
       (辦好跨國轉帳)
    ◎現金
    ◎保險單
    ◎駕照與日文翻譯本
       (去監理所辦理 辦理方式請點我 ...P.S.當時神速5分鐘後交NT$100元拿到)
    ◎以上清單的影印本
  • 不貴重但有的話可能會很方便的物品
    ◎印章  (銀行開戶用)
    ◎大頭照電子檔跟照片數張   (找工作用)
    ◎個人慣用藥品 
        (頭痛藥, 泰國行軍散-雖然日本胃藥很出名,但我還是愛這一味)
    ◎吹風機
    ◎熱水瓶  (咳..我愛老人茶)

    ◎好市多羽絨睡袋   (因為我第一站是要去雪國北海道, 後來真是還好我有帶!)

其他衣物就照個人喜好準備就行了! 夠換洗就夠了~

因為根據個人經驗,基本會遇到兩種狀況:
①到了鄉下-根本不需要太打扮,你會想省錢而不想買衣服。
②到了都市-遇到太多百貨公司逛街地方的折扣刺激與誘惑,加上日本都市男孩女孩的精心打扮,你會在團體壓力之下把錢包打開,拎著一件又一件的華麗衣裳回家。

就這樣,抵達大阪後,天就晴了!
今晚要好好休息,隔天要前往我朝思暮想的北海道囉!!!

On my way to Osaka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