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JPWH.284]沖繩。阿嘉島之旅 (交通+住宿)

Beach in front of Seasir Aka


兩天一夜小旅行,我跟Naomi兩人前往沖繩2015年新成立的的國家公園-慶良間諸島(Kerama Islands)中的一座小島〈阿嘉島 Aka Island〉。


會選擇這座小島的理由很膚淺,主要是因為我們打工的潛水店Marine House Seasir在這邊有分店,因此可以用員工價來住宿+潛水!  打工度假中的人千萬別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。

慶良間諸島以透明水域聞名,海況好的時候可以看到30~50米,俗稱的Crystal Sea,並且潛點很多各具特色。雖然我工作的那霸店每天都是搭船往這邊跑,但是阿嘉店還是有屬於自己的私房潛點,讓我想來跳一下水兒呀!


首先是船班的選擇:

前往座間味途經阿嘉島的船班一天共2班,分兩種類: 慢的跟快的。搭船的地方在 泊港ターミナル「とまりん」

普通船日文只有寫假名,比較容易看不懂,但看價錢跟時刻表應該猜得出來:
普通船 : フェリー ざまみ = Ferry Zamami
快速船 : クイーン ざまみ =  Queen Zamami

最好訂票的方式是: 網路訂票
不須會員登錄,還能線上付款,無敵方便呀!

另一個方式是: 打電話到座間味船舶課 電話:098-868-4567
接電話的大叔有著濃厚的沖繩腔 (我還滿喜歡沖繩腔的,咕嚕咕嚕的 ->哪來的根據???),船很大,一般不會客滿,但是如果在夏天+日本的連休,經常爆滿,請盡量早點預定比較安心。




接下來當然是推薦一下我打工的潛水店的阿嘉分店 - Marine House Seasir AKA


Pension房間有分 和室跟洋室,但依照樓層不同,質感價錢也跟著不一樣。房間很乾淨舒適(可參考網站上的照片, 跟實際看到的會是一樣舒服的感覺!)。

2階 和室






這次我跟Naomi被安排到二樓的和室,我真喜歡榻榻米~所以一進房裝備整理一半我就趴了~XD

這次呢,我們的目標是兩天一夜中至少4次潛水,所以一抵達就立刻衝去搭船,兩潛結束後剛好頂樓的Jacuzzi有開~我們就去玩耍順便看夕陽~如果有機會在這邊看星星應該是很棒! (Jacuzzi每天開放的時間不定,會公告在店門口)。



Seasir在全沖繩好多家分店,但只有阿嘉島這裡有Pension(民宿)的設施!
只是在在小島上的民宿因為物資取得不便,所以住宿多建議選擇附餐的方案,大概是一泊三食的概念,這邊有美味可口的沖繩料理喔~ <3

雖然我們吃的是員工餐~也很美味啦 ^___^





相關資訊參考:

座間味村公式webサイト    
 舉凡船班/船票費用/客滿狀況, 旅遊資訊, 天氣預報都可以在這個網站上查的到,惠我良多。
② Marine House Seasir
    →網頁右上角選擇語言,點選<繁體中文>進去之後可點地圖來查看分店訊息

留言

  1. hello!!感謝您的用心分享,
    我和朋友預計9月底去沖繩玩,和Seasir預定了房間和潛水,
    原本預計第一天早上搭高速船10:10抵達阿嘉島,然後潛水一整天約2~4支,隔天清晨自己去浮潛,接著搭10:20的高速船回本島。

    想請問你會推薦我們在阿嘉島待久一點搭下午17:00的船離開嗎?
    或是我應該想辦法搭船到座間味島再玩個半天(潛水或浮潛、單車環島…),然後再從座間味島搭17:20的船回本島呢?(但還有一人一個行李箱要跟著跑就是了…)

    座間味島和阿嘉島如果選一個地方潛的話,你會比較推薦哪裡呢??
    再次感謝你的回應了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 真是太棒了,小島很漂亮,希望你在那邊玩的愉快! 你們總共住兩晚嗎?
      如果是休閒潛水的話到哪邊潛都是一樣的喔,因為會搭船出去,也不一定只在阿嘉島周圍潛,也會去靠近其他島的潛點。所以在阿嘉島潛水會比較方便你換洗,去座間味島的話就可以專心騎單車,海灘浮潛(座間味的海灘浮潛真是超級漂亮!)。行李部分座間味村港口的資訊處有寄放服務,一個行李約200~300日圓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的,那我應該會去座間味島浮潛看看,感謝你唷!!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沒有要水上活動可以預訂住宿嗎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