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JPWH.316]沖繩。燃起對海洋的熱情,WH at Marine House SEASIR


purple diver - Mr. Koh

在海中飛翔


這一片海域透明見底,漂浮在水上就好像是飛行在天空中。海水輕輕地托著你的身體彷彿沒有重量一般。就這樣緩緩地飄著,看著顏色斑斕的珊瑚、魚兒在珊瑚間鑽呀鑽的,在這裡真的可以忘卻所有的煩惱。

潛水員執照


在SEASIR經過4~6月這3個月的Divemaster Program密集課程訓練,我從Open Water Diver(開放水域潛水員)一路考到Divemaster(潛水長),過程回想起來真是快樂並痛苦著,忍不住要掬一把眼淚 XD

對潛水證照不清楚的朋友們可以看這張表,一般想考潛水執照最基本的就是考Open Water Diver,再往上一關一關考上去這樣。其實Knowledge的部分大同小異,只是關關都有再深入探討的部分;Skill的部分則是越來越需要體力(特別是Rescue Diver跟Divemaster course)。還好我從小學開始就是游泳校隊,不怕!!!!!!! (-->自我打氣)


好久沒有這種回到學生的感覺,這幾個月每天就是工作(有空就潛水)+讀書+寫作業,很扎實地生活著。想想我的日本打工度假真是充滿了學習意味。(笑) 有別於在餐廳打工的工作,能拿到一手證照(五張),感覺其實還真不賴~^^

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每天搬氣瓶訓練臂肌跟背肌,每天擁抱陽光躍入大海,於是這幾個月下來除了狂瘦了5公斤之外,還曬出漂亮的古銅色肌膚(真不害臊還自己說)~我只能說SEASIR真是很好的減重班...lol

由於不像另外兩個同期的diver參加這個DM Program前都已經有OWD資格,我是從0開始...於是好不容易在課程結束前集滿潛水長資格潛時,捧著自己的潛水日誌(dive log)真的是忍不住有很大的成就感,連同事Koh桑笑說:「你看看,三個月內潛到60隻,這可是只有お金持ち(有錢人)才能做到的事呢!」

碧海藍天


夏天的沖繩特別美麗,天空掛著一朵朵白雲,每天能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真是一種幸福。特別是風平浪靜時,更是美好的一天。

Boat briefing before departing



但天氣不好的時候也是有的,大浪或者陰雨天,還好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在一起~:) 無時無刻充滿歡笑!而且還可以學日文~嘿





浮潛大軍來臨的夏季

結束看似漫長的潛水長成長之路,七月順利on board成為帶浮潛的教練~在七月暑假旺季來臨之前,前輩們都很耳提面命,告訴我們夏天會有多"瘋狂",客人漲幅10倍,心理跟身體都要做好準備......

本來很擔心自己不太會應付孩子們!但當夏天來臨的時候,沒想到這些孩子們這麼可愛~每位都是小天使<3
然後我幼稚園兒童等級的日文剛好可以跟他們溝通!!! (笑)

於是這個閃閃的夏天就這樣跟美麗的海,還有可愛的天使們一起度過。

memorable summer vacation

flying on surface

snorkeling with sea turtle

Best reunion
好快,一轉眼之間在這個月就要結束我的合約了。
在這裡待了7個月,每天下水都還會驚嘆沖繩的海有多美。

如果你對這樣類型的工作有興趣,有幾個現實面要考慮:

①要搬很重的東西
健康管理很重要,你不一定要有強健的體魄,但是要有這個工作很粗重的體認,並且要照顧好自己。
我在工作一個月之後手臂就出現夢寐以求的肌肉線條了,但那個月也不甚閃到腰,休養了一周。  >"<

②會曬很黑
女生可能比較在意這一點

③暈船的話要自己想辦法
我是不容易暈船的體質,所以完全沒問題。但我室友已經快一年了還是會暈船...自己暈的同時又要照顧客人真的很痛苦的樣子。

④工作時間很長
7:00左右就要去店裡/船上準備,洗完器材收工大概五六點,旺季到七點都有可能。


來年(2015)的Working Holiday Divemaster跟Helper的program已經在招收新人囉!(唉呀,都變成前輩了~)

詳細資訊可見背包客棧的徵人資訊

熱愛大海的WH們,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跟SEASIR聯絡唷!

留言

  1. 2016 SEASIR Working Holiday Divemaster 開始招募新血
    細節請看: http://enct43seasir.ti-da.net/e8120195.html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